中年肝肾两亏作者

风云早晚腾蛟龙 12


全员全须全尾/不要手贱搜索海蟑螂/爱队长,爱副队

 

 

顾顺纳闷,他等了一会儿,李懂没有再打过来。他也没打过去,改天再问怎么回事吧。顾顺扒拉着手机,整理一下近期的社会交往信息。湛江的老战友给他发来一段视频,噌一下顾顺的头皮炸了,谢谢你们惦记我啊,谢你们八辈儿祖宗啊。视频里,台风将至,成千上万密密麻麻的海蟑螂爬过防波堤,漫上路面和栏杆……顾顺绷着,强忍着不适,与他雪枫特战旅的战友们分享,西北人哪见过这阵仗。

“啊!”

“操!什么东西!”

“球!”

“唉日!拿开拿开!”

“歪日!”

“我湿你伯!头皮都麻咧!”

“小个泡*你别跑!”

顾顺微笑着收割尖叫,他又一次彰显了人民海军的强大,

“这有什么好怕的,这可以吃的,好像还是一味中药。”

最近两个月他学习了一些西北民俗学,回去可以打陆琛几个伏击。

他还没想好给李懂买点儿什么。他有回看到一支表,表盘是陨铁,有很清晰的维斯台登构造,特别好看,当时看到觉得太贵没有买,现在他绞尽脑汁在想那支表是哪个牌子的,就算想起来了,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卖,有得卖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买,买到了也不知道李懂喜不喜欢,李懂喜欢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时间戴。

有点犯愁。

大队政委还不白看他,还给他派了个活儿,接受军报记者采访,说不定还要上电视,让现役特种兵不涂油彩上电视合适吗我又这么帅。顾顺掏出兜儿里刘参谋给他的纸背了起来,我是一名来自旅顺的海军陆战队员……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,我连旅顺港长啥样儿都不知道呢。

这都八月了,李懂应该考过今年的复训了吧?每次打电话之前计划着要问一下李懂的考核成绩,拿起电话就顾不上问正事。不知道他今年考得咋样,应该参加了狙击科目的考核吧,考了哪些项目,会不会一紧张就犹豫,一犹豫就瞄得太久,瞄得太久就手抖,第一枪脱靶不是问题,会不会后面越打越慌调整不过来。

要是跟我一起考核,李懂会想方设法跟我较劲,肯定能考好。

 

 

这一边,蛟龙们闹了几十秒钟,在队长凶恶眼神扫射下逐渐闭上了嘴。

“几岁了起这种哄,小学还是初中。”

队长的语气让李懂更慌。他浑身冰冷后颈发麻心脏突突直跳。

完了。

杨锐站起来,

“李懂,我屋,徐宏,你也来。”

徐宏大笑的表情还没整理好,要不是队长脸那么黑,他差点儿要说出口,李懂都谈恋爱了!不行不行我落后太多了我要和小惠儿结婚!

出了宿舍队长一声不吭,一直回到军官宿舍,他拉着门,瞪着李懂,

“进去。”

义务兵,一律不得在部队内部或驻地找对象,服现役期内不得结婚。士官,原则上不得在部队驻地或本部队内部找对象结婚。

很多人以为义务兵不能谈恋爱,这是有本质区别的,爱是人类的天性,灵魂的核心,爱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都不冲突。就有些二杆子,年轻气盛,不让冬天舔铁门非要舔铁门,下身指挥了脑子,不假外出夜不归宿,找那份儿“感觉”,整得轰轰烈烈的,更有甚者女方挺着肚子来营区大门口又哭又闹,要多丢人有多丢人,别说导员政委了,门口站武装更的也想敲了肇事者。几把都管不好还扛枪,呸。

“坐下。”

徐宏感到气氛有些不对,他想说李懂也没干啥坏事队长你干嘛这么凶啊,看把孩子吓的。

他忍住了,把见义勇为的机会留到以后。

“什么时候开始的。”

这怎么回答,李懂低着头,下巴贴着胸口。

要是他刚才不手忙脚乱挂掉电话,镇定大方地回答:一边儿去,真肉麻。就不会被队长发现吧?

什么时候对顾顺有了好感呢,他受伤住院的时候吧。

什么时候对顾顺产生了高于友谊的感情呢,他从微山湖舰上走过来那一刻吧。

“就上个月……”

李懂小声回答。

“谁主动的。”

李懂抬起头来,他浑身绷紧,狠狠咬着牙以至于能看清咀嚼肌的走向,

“我。”

“你们是自愿的吗?”

队长?你说什么?

“就是说,如果是你主动,你有没有以利益或者名誉胁迫顾顺,达到你的目的。”

徐宏站在一旁,靠着桌子,他圆睁着大眼睛,望着队长。

队长?你在说什么?

“或者,顾顺有没有以狙击训练或者阅兵训练为借口,胁迫你达到他的目的。”

李懂浑身发抖,呼吸起伏,尽全力坐在杨锐对面的椅子上。他自认虽非圣贤,至少是个正直的人,长到二十三岁,没做过什么不道德不光彩的事。

“当然是自愿的!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!”

“好……”

队长话还没说出来,李懂吼了起来,

“你也问过石头和佟莉这种问题吗!”

哟,会顶嘴了。

队长熟练地三段式压制。

“问过。我认识张天德的时候你还没入伍,而且女同志在这方面比男同志清醒得多。说你呢,别扯别人。”

血压激增让李懂思路不是很清晰,

“那你是反对我和顾顺在一起了?!”

“我不反对,我也不鼓励,但是如果这件事影响了顾顺,尤其是影响了这次阅兵训练,我唯你是问。”

李懂刚要脱口而出:凭什么!顾顺去阅兵关我屁事!想了想不对,确实关我的事。

队长放软声音,

“李懂,你还年轻,这不是小事,你要考虑清楚。”

李懂更生气,你平时天天说进了军营就不是小孩儿了现在遇到这事说我是小孩儿!

“如果你只是一时兴起,趁早跟顾顺说清楚,我相信他能原谅……”

“你开什么玩笑啊!”

李懂从椅子上窜起来,愤怒地喊,

“你怎么知道是一时兴起!你又没有女朋友!”

这根本干扰不了队长的思路,

“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!”

“李懂!”

副队突然大喊一声,倒把队长吓一跳,

“队长,大中午的,别的同志都在休息,要不今天就这样吧,我送李懂回去。”

“送什么!他还能丢吗!”

“队长,你消消气。”

徐宏赶紧拉着李懂跑了。

两栋楼就隔着一个篮球场,直线距离不到100米。

李懂像每一个挨了训生着气的孩子一样埋头往前冲,徐宏跟在后面,

“李懂,去趟小卖部。”

“不去!”

“你陪我去。”

摆明了是要继续念紧箍咒,李懂用尽浑身力气抵触。

“走吧,李懂,”

徐宏承诺,

“你和顾顺的事,是你们自己的事,我不会说这个的。”

李懂这才硬着头皮走在副队身旁。

日光直射,一丝风都没有,二人无话十来步,突然徐宏开口,

“以后不许这么跟队长说话。”

李懂抬起头,徐宏表情严肃,甚至有点悲伤,

“队长原先是有女朋友的。当兵以前就有的,曾经也是两小无猜海誓山盟的。”

可从来没听队长说起过啊,李懂在心里回嘴。

“只是后来,队长回老家太少了,两个人话越来越少,有一次两个人躺在床上,队长的女朋友背对着他玩手机,队长想了想,那算了吧别再耽误人家了,

徐宏叹了口气,

“就分了。”

李懂开始没明白,但他想了一下,如果顾顺躺在床上背对他玩手机……一阵尖锐的疼痛从胸腔冲上咽喉,一股无明业火就直窜脑门心。

“那……我去跟队长道个歉吧。”

“别别别,你这不就把我出卖了吗?”

李懂眉头紧皱,他想现在就掉头回去跟队长道歉。

“以后再也别跟队长提这件事了,”

徐宏从冰柜里拿了两瓶饮料,

“好吗?”

“不跟队长道歉吗?”

徐宏把饮料塞到李懂手里,

“再也不要提起这个事了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副队还不撒手,

“当然,如果让队长知道我跟别人说了,我就完了,我这么年轻,对你这么好,你也舍不得害死我对不对?”

李懂嘴角终于露出一点微笑,

“我会保密的。”

徐宏这才松手。这抠的,三块五一瓶的冰红茶,至于吗。

徐宏和李懂慢慢往回走,他十分轻柔地补了一句,

“你要是觉得队长说的全不对,可以不听,但是队长是为你好的,这个可不能忘。”

李懂的眉头瞬间又拧紧了。徐宏连忙确认,

“怎么啦?你不觉得队长是为你好啊?”

“这个我知道,只是……”

徐宏虽然是个急性子,但他克制着自己,不要再给李懂引导性的提问。

等了很长时间,李懂终于小声问徐宏,他的副队长,

“你们……不会瞧不起我,对吧。”

急性子一听就急了,

“当然不会了!你怎么这样看我们呢!”

他一口气说了一大串,说好了不会说这个的呢。

李懂听到一句,心里踏实了。

徐宏说,就算你经常觉得我傻了吧唧的,还是把我当亲哥,一样的道理。

副队表达的意思和星哥一样的,李懂感到很安慰。

“不懂你怎么活着回来了,还得一瓶冰红茶,这是赐你一杯毒酒让你死远点儿吗?”

队长几乎每次都能打到陆琛,而副队每次都打不到陆琛,这三个人肯定有一个放水,这人肯定不是队长。

“队长说你啥了?”

佟莉关切地问。李懂摇摇头,他不想照实说,也不想说假话,

“唉,没啥,就是被队长骂了。”

“没事儿,队长说几句就说几句,不吃亏。”

莉莉姐把李懂抓过来,抱在怀里搓。

徐宏干巴巴地附和,是啊是啊。

石头也拍了拍李懂,他在笑但是这个表情是真的扭曲。

终于有人与他均摊队长的战术打击啦,一来来俩,张天德,发自内心的喜悦。

徐宏趁他们不备迅速返回。

果然,队长眉头紧蹙,心事重重。

徐宏小心翼翼凑过去,

“哥,你没生气吧。”

“我生什么气,是我骂李懂不是李懂骂我。”

徐宏从裤兜里掏出冰红茶,已经不冰了,还有一点凉,塞给队长。听队长语气不太生气了,徐宏进了一步,

“我是问啊,李懂和顾顺好上,你为什么这么生气。”

队长喝了口水,

“打个比方,我让你做庄羽的思想工作,搞了半天你惦记人家屁股,我弄死你天经地义吧。”

徐宏惊恐地瞪大眼睛,怎么就天经地义了?!

“那不可能。不是,队长,我觉得这两件事完全没有可比性。你说的那个我知道,比如有些学生爱上老师,精神病人爱上心理医生那种,那不一样的,顾顺李懂不是这种关系。”

杨锐叹气,

“在海上,我让李懂每个礼拜给罗星和顾顺各打五分钟电话,是想着顾顺能给李懂鼓励,让他尽快从低自信、自责、焦虑的状态里走出来,没想到会出这种事。”

顾顺这不是……圆满完成任务了吗?

“李懂现在状态挺好的啊?”

“这种状态好是有条件的,而且不能独当一面。”

虽然又和队长意见相左,徐宏还是勇敢地说出来了,

“队长,我觉得李懂完全可以独当一面。”

杨锐看了他一眼,

“行吧,下午在室内体能训练和政治学习吧。”

副队立刻出卖了李懂,

“队长我不要跟李懂一起挨罚,下午不是排爆训练吗?”

队长白了他一眼,

“谁罚你了,这个天穿防爆服?李懂又心不在焉,马上要执行出海任务,安全第一行吗大哥。”

徐宏点点头,

“那,队长,下午的训练你就别带我们了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因为你显得特别累,影响我们的训练情绪和效果。”

“徐宏,你皮紧啦?”

 

 

队长是了解李懂的,他接连两天的训练学习生活情绪都很低落,这个俗称:思想上有包袱。

队长问他是不是自愿的和是不是一时兴起,李懂仔细比较了,应该是前者更让他生气。

但是有一点,队长说得没错:绝不能影响顾顺,尤其是他这次阅兵训练。

任何理由都不能。

他拨通了顾顺的电话。

“李懂,你那天怎么回事啊?”

李懂练习了好多次,

“没事,我就是手机没拿好掉地下了,捡的时候不小心把电话挂了……”

顾顺这么好骗还得了,

“李懂,说实话。”

“没事的……”

顾顺一点不松口,

“李懂,怎么了,跟我说实话。”

李懂沉默了,可每次通电话也只有匆匆几分钟,顾顺中午不休息举着电话不是为他听他喘气,李懂深吸了一口气,

“顾顺,对不起你,你别生气。”

狙击手背皮一紧——以前他从不会这样情绪起伏的,

“怎么啦?你别着急,慢慢说。”

“……那天我……开的是免提,他们都听见了,然后就都知道了……”

哦这事儿啊,猜就是。

李懂声音压得很低,语速很慢,仿佛承受巨大的痛苦,

“队长也在……我和队长吵了一架。”

“队长不同意吗?”

“他没说不同意,他觉得我年纪小,脑子不清楚,”

他还觉得可能是你胁迫我的。这个李懂没说,

“队长没给你打过电话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李懂叹气,

“那他是在等你回来,他不会放过你的。……不是,我不是那种意思,你别生队长气,队长比较负责任,你好好走队列,我没事的。”

如果是几年前的顾顺,电话一放就去打报告,这个正步老子不踢了。

他想立刻飞回旅顺港,把李懂搂在怀里,亲亲他,摸摸他,好好安慰他。

李懂这边的情况他这两天多多少少预料到了,而且这是他预料的种种情况里最好的一种。

“李懂,我喜欢你,任何人都影响不了。”

李懂回答的声音虽然小,却坚定,

“恩,我知道。”

这让顾顺胸口涌过一道暖流,他的观察员聪明又坚强,

“李懂,别难过,再坚持一个月我就回来了。”

“好。对了,我们要出海执行任务,这次你不在,所以我临时担任这次任务的狙击手,跟你说一声。”

顾顺嘴角不自主的上扬,李懂的进步别人也都能看见的,

“很好啊。什么任务,远吗?”

李懂迅速而含糊地说了声岛链,顾顺听清了,他担心起来,

“这会儿吗?不是正好有个超强台风从那个方向过来吗?”

“等台风过了吧,听安排。”

顾顺还是不太放心,

“你注意安全,能用卫星电话就给我报个平安,好吗?”

“恩,你也好好走队列,多喝水,别中暑。”

爱让人在一瞬间有了无数弱点,同时却无比勇敢。

 



*苇汁儿老师激情赞助了民勤话“小个泡”,据苇老师说是小混蛋或者碎怂的意思,感觉十分可爱(喂

评论(137)

热度(8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